close

 

「柔你說,我想聽聽你的想法。」「ㄟ你覺得這樣是怎樣?」

「我就是要討拍的,安慰我!」「我超難過⋯⋯」「超不爽的!」

都是常常聽到的話、看到的句子。

在一些人的眼裡,我好像就是那種擅長收拾別人情緒的人,

可能我表現的態度就是偶爾理性、比別人客觀了一點、知道說什麼話讓別人好過,

同仇敵愾,或選擇默默陪伴,一起狂歡、或跟對方一起聲淚俱下。

 

有時候,我覺得我只是比較會說教而已,偽裝著,盡可能不用討厭的那種「好為人師」的態度,

但事實上說著的,就是白話一點的教條章法吧。

常常我也覺得我的朋友們都瘋了,什麼失戀、對人生迷茫、或是忘記如何交朋友等等⋯⋯

各式各樣的問題竟然都會找上我。

我不覺得煩或累,只是一方面覺得好氣又好笑。

我是從來沒有成功過的人耶!為什麼要問我?

我沒失戀過,三不五時都覺得未來一片慘澹、甚至就是個社交障礙症嚴重的人。

 

大部份我能給的建議或心得,都是我熱愛觀察生活裡的紀錄、或是從我少數的閱讀中所得的。

但很高興的是,有些人聽完我的話能舒服些,或是好像真的感到從困難中解脫。

我都覺得我要是有一個像自己一樣的朋友,我一定會質問說:「你怎麼知道?你有過類似的經驗?」

 

 

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,能看到那個人解決問題也帶給我成就感。

可是有時候人就是這麼容易遺忘的動物,或者是容易選擇遺忘的動物。

真正解決了問題後,回到了正規的日常生活,好像就會忘了,我還在這。

你可能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了,往前了,但我還在這。

 

看做是一個大富翁遊戲,你跟我借錢買下了一個地標,但卻忘了,我因此破產被關到監獄。

我習慣站在原地,幫你們解決問題,看你們向前,但我還在這裡。

我就憑著自己相信人生裡會有的一些定律,時時刻刻告訴自己,這樣是對的,堅持就是了。

雖然有時候想來還是很心酸,不過這也是自己選擇的吧。

即使殷殷期盼你可以拉著我一起走,但人生得自食其力的部分還是比同甘共苦來得多。

 

大多都是這樣的,需要幫忙時會想起能幫忙的人,有能力快樂時找想與他分享快樂的人一起。

也沒什麼,至少還能在需要幫忙時被想起。

當一個螺絲起子的成就感,或許沒有比身為一個最終成果會受到的讚賞來得風光,

但在監守本份、做好自己的那剎那,你也是閃閃亮亮的,是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lca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